首页 > 美食 > 美食厨房 > 正文

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饼和什么相克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0 16:35:11

柿饼是用新鲜的柿子制成的一种食品,它味道甘甜,韧性十足,特别好吃,营养价值也很高,但是平时吃柿饼时也要注意,有些食材根本不能和食品一起吃,它们是相克的存在,如果一起吃会对人体不利,下面就具体为大家说说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让大家轻松了解食品和什么相克。

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饼和什么相克

1、柿饼不能与甘和黑枣一起吃

食品和甘薯不能一起吃,它们一起食用会引发胃柿石,会让人类出现胃痛,严重时会出现胃穿孔或者危及生命。柿饼和黑枣也不能一起吃,因为柿饼和黑枣中都含有大量的鞣酸和果胶,这些物质进入人体胃部以后,会有一些结合产生凝固形成不能消化的硬块,这些硬块钱人体中停留时间过长,以后就会转化成结石。

2、柿饼和海鲜不能一起吃

柿饼有多种海鲜都是相克的存在,特别是虾蟹等食材都不能和士兵一起吃。因为海鲜都是高蛋白和高钙的食品,而食品中则含有较高数量的鞣酸,两者同时使用会让海鲜中的蛋白质与钙与柿饼中的鞣酸之间产生反应,形成人体不易消化的物质,会对肠胃引发刺激,会让食用者出现呕吐和腹泻等多种不良症状。

3、柿饼和鸡蛋不能一起吃

柿饼和鸡蛋在生活中也不能一起吃,不然会引发腹痛和呕吐等多种中毒症状,如果食用时间较短可以用食盐水进行催吐,把胃中的食物吐出以后,中毒症状能明显减轻。柿饼不能和紫菜一起吃,因为紫菜中含有大量的富含钙离子的物质,它与含鞣酸过多的柿饼一起吃,会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加重消化系统负担。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chufang/2017-07-10/342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