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西沙永兴岛占地增加四成 不动航母形态呈现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24 21:15:25

 在南沙群岛诸岛礁继续实行填海扩建工程的一起,西沙群岛的扩建也在紧锣密鼓的打开。近来,有网友上载了一组10月和12月份西沙主岛永兴岛的最新航拍图。航拍图显现同上一年比较,永兴岛本岛面积现已扩展了大概40%,机场跑道也显着加长,且机场邻近也有一片新的填海成陆区,将来机场的停机坪和机库将在这片新土地上树立起来。

  永兴岛东西长1850米,南北宽1160米,陆地面积2.6平方公里,是西沙群岛最大的岛屿,也是南海诸岛最大岛。和南海诸岛其他岛屿不一样,通过50余年的治理,永兴岛有了医院、邮局、银行、超市,下一年还将树立一所校园,是南海诸岛的军事、政治、文化中心。

  近来一年来,我国在南海多个岛礁进行大规模填海扩建工程,包括赤瓜礁、永暑礁、华阳礁、南薰礁在内的大批岛礁上及其邻近海域,均呈现了大批我国工程人员的身影,施工发展极为迅速。比较之下,西沙群岛的填海工程也一度被网友忽视,但相关的工程却从未停步。作为三沙市的主体所在,永兴岛的建造一直是南海开发的重点。

  从网友上载的相片来看,同2013年8月比较,永兴岛的面积现已扩展了接近40%,原位于永兴岛东北的石岛也现已本岛融合为一体。此外更令网友重视的是,永兴岛机场跑道的长度增加了大概300米,到达大概3公里等级。此外,跑道以北和石岛之间的澙湖面积也在不断减小。

  有音讯称,本来的澙湖区将用来建造新的机库和停机坪;永兴岛机场跑道近来一段时间也在进行保护工程。剖析以为,永兴岛机场的保护改造工程完工后,起降飞机的最大分量将有所提高,为我国大型运输机在当地起降做准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12-24/241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