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直白警告让美不寒而栗 抵近飞行侦察可能导致意外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24 10:29:15

 

中国军方一改往日对突发事件的表达方式,对美国侦察机对我南海领空抵近侦察一事采用直白的表达方式“美方对中方大规模、高频度的抵近侦察才是危及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导致意外事件发生的根源。”。言外之意就是抵近飞行侦察可能导致意外。

 19日上午9时许,美国海军一架P-3反潜机和1架P-8巡逻机飞抵我海南岛以东220公里附近空域进行抵近侦察。时候美国恶人先告状竟然无端指责中国。赤赤裸的无赖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

此次突发事件难免让人会想起2001年的中美撞击事件。2001年4月1日,布什总统刚上任,美国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在南海上空与中国海军航空兵一架歼-8II战斗机相撞,美机迫降海南岛,爆发美中关系近年来最大的危机。美军被迫临时销毁电脑,但中国对机上极机密的情报侦察电脑设备,使用“逆向工程”还原,读取资料,重创美国,损失至今难估。中方此次采用直白语言警告美国让美军顿时不寒而栗。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8-24/71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