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号赴南海 遇日美军机航母和不明意图渔船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22 19:53:47

舰载直升机在航母临近空域进行训练。(刘文平/图)

2014年1月1日上午,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完成为期37天的南海科研试验和训练,返航靠泊青岛母港。

军方公布的辽宁舰大型特混编队航拍照片显示,中国海军数艘最新型的驱逐舰、护卫舰侧卫航母。

此次远航训练首度组织以辽宁舰为核心的编队航行训练,作战系统各项战技术指标获得进一步验证,并带动了海军舰艇、潜艇、飞行部队实战化训练。

大国重器开始“新兵拉练”

2013年2月26日,辽宁舰当年度首次出海,并于次日靠泊青岛母港,向世人揭开我国首个航母军港的神秘面纱。岁末的南海三亚军港成为辽宁舰的另一座“行营”,辽宁舰率领航母编队一路沿海岸线南下穿越台湾海峡,在三亚军港靠泊补给后驶向更加浩瀚的南中国海。

如果把2012年9月辽宁舰交付列装比作一名新兵入役,2013年多次出海科研试验和训练,如同新兵训练开始进入实战化训练“热季”。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2-22/3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