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惊:中德国防部对话 欲给日本右翼补课(图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6 19:52:38

中德第1​​5次国防部工作对话昨日在北京举行。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在对话结束后介绍了有关情况。 关友飞系海军少将。 对话中,中德两军谈及安倍「拜鬼」以及反省历史问题。
关友飞介绍,中德双方在对话中就两军交流与合作、国际和地区形势等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多项共识。
在谈及当前地区热点时,中方表示,德国在二战后对法西斯主义进行彻底清算,真诚向受害国家道歉,赢得了国际社会特别是邻国的谅解与信任,也赢得了自身和平发展的机遇。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执意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不愿与对外侵略历史划清界限。 同时,安倍政权还加紧扩充军备,推动修改和平宪法。 日方这些做法必然引起包括邻国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的高度警惕和强烈批评。 日本政府只有深刻反省历史才可能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专家:日右翼应去德国补课
德方理解中方立场,表示对德国而言,历史教训是惨痛的,德国经过了深刻的反省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而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信任。
此前,国防部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亦就安倍「拜鬼」明确表示,日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他称,由于历史原因,日本调整军事安全政策、扩充军备的任何举动,都会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警惕。 中国军队对任何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动向都保持高度戒备,将采取坚决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有专家认为,安倍政权应向德国学习,日本右翼分子更应去德国补补课。 对比德国不难发现,正是由于整个日本社会对战争的反省、反思课上得太少,才导致否认二战侵略暴行、挑战战后秩序之声不断响起;正是缺乏法律的约束,日本政客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屡放厥词。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guonei/2014-01-16/3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