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 政策救市成为房地产救命稻草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1-01 21:59:36

 12月3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呼声一直很高。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
资料图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
资料图

北京上调公积金贷款,这样的政策是否恰当呢?对个人首套住房贷款,近期多个城市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住房公积金是一项惠民政策,政策的调整主要是基于这部分人群的实际购房困难,最大限度满足他们提取公积金和公积金贷款的需求。从这个角度来说,北京的做法是正确的。

但是,上调公积金贷款限额是一种政策救市,北京此决定是利弊同在的。处理不好,弊大于利,后果也十分可怕。房价即便回落一点,房地产商仍然有利可图,地方政府频频救市,只会越来越依赖房市,对未来经济的科学发展没什么好处。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fangchan/zixun/2015-01-01/243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