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科级干部上班看色情小说 当官不为民不如回家卖红薯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4 10:32:45

 科级干部上班看色情小说,当官不为民不如回家卖红薯。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向“为官不为”干部“亮剑”。仅9月份,南昌查处“为官不为”案件30起、问责97人;前9个月,福州市共有227人受到效能问责处理;而河南全省共有1398人因此被查处……据三门峡市纪委干部史明华介绍,一次暗访中,发现一名科级干部正在电脑上看黄色小说,打开他的优盘,里面黄色小说达600多部,如此磨洋工令人震惊。

科级干部上班看色情小说
网络供图

不贪不腐也会被问责?在“反腐风暴”席卷下,一批“廉而不勤”官员受处分引发关注。专家指出,甘当“太平官”的背后,即有少数官员能力缺失和责任缺失等,也折射了干部制度的缺失。对“不为”官员加大监督查处的同时,还应改革干部管理和官员任职制度,激励更多“有为”官员“上位”。

据调查发现,有部分官员懒作为,消极怠工、纪律松弛、玩游戏、看电影、网上购物……部分干部人坐在办公室,心却不在工作上;有的表面上看忙忙碌碌,实际上毫无效率,整天消磨时光。如此占着茅坑不拉屎,实在令人气愤。拿纳税人的人钱不作为,建议对于这样的官员,一经查出就应当开除,永不录用。

为官不为”背后其实仍是腐败不正之风。领导干部手中都有或大或小的权力,“为官不为”现象表明个别干部在行使权力时仍奉行着“不给好处不作为”的原则。人民不需要这样的公仆,强烈要求开除公职。工人不干活不发工资,质量不合格扣发工资,甚至开除,公务员为什么不行?

官员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为民服务的理想。如果不是为这个理想而选择,而是为得到民所不具备的权力、地位和利益,那么就应及早退出公务员的行业。在普通百姓的地位上做自己能做的事情解决生存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4-11-24/19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