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熔5角硬币打戒指 金光闪闪能以假乱真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19 21:08:25

 熔5角硬币打戒指,竟然还有这样的事?将硬币融化还能打成各种各样的首饰, 交上几枚面值1元或5角的硬币,再花上几十元加工费,就能打造出金光闪闪的首饰,无论是金黄色的戒指还是银白色的项链,看着还真能以假乱真。真是涨姿势了,不过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据了解,打造“硬币首饰”是一种故意毁损人民币的行为。

熔5角硬币打戒指
五毛硬币打出金光闪闪的戒指
熔5角硬币打戒指
硬币打戒指

你听说过用五角钱硬币能打首饰吗?与路边很多假黄金饰品不同,硬币打出来的更鲜亮,颜色也可以保持得更久,而且戴久了也不会过敏。此类“金饰”真假难辨,混入黄金市场可能骗人。可是,稍有法律常识的人都知道,毁坏五角硬币熔铸首饰,属于违法行为。这些“首饰”真的是五角硬币铸的吗?

5角硬币能打戒指、手镯和项链等饰品,金光闪闪还不易褪色,仿真度挺高,并且只收25元至30元不等的加工费,你会动心吗?11月17日,贺兰县的王先生向记者料称,在该县新贸综合市场内,一首饰加工摊有人用硬币做首饰。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确有此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故意毁损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依照法律,人民币制造、销毁的权力专属于国家,有一套极其严格的程序,任何人都无权擅自销毁,也不允许擅自将其熔化改作他用,更别说用于牟利。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4-11-19/15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