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奇闻轶事 > 正文

姐妹身份证同名同号 拔刀双向差点酿成惨祸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1-22 21:36:59

 姐妹身份证同名同号拔刀双向差点酿成惨祸,近日,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在她家中闹事,而民警赶到后发现闹事者是一名孕妇,她手里还拿着一把刀,警官行稳住孕妇的情绪并果断夺下刀,经过民警的了解两人是亲姐妹,事情的缘由竟然是一张身份证惹的祸。

身份证同名同号
身份证同名同号的人还真不少

原来报警人名叫王婷姐姐叫王艳,上学时因为姐姐王艳生病休学一年而刚好王婷毕业,但家庭条件有限只能让一个人上初中所以经过协调父母就让姐姐王艳顶替王婷的学籍进初中就读而王婷即去了上海打工,两人的身份互换而且也都办了身份证,都已长大成人后妹妹觉得王艳这个名字不利便到派出所补办了王婷这个名身份证,听起来是不是一头雾水,小编都差点糊涂了,但是这样的事的确存在。

但由于妹妹王婷改回了身份证导致姐姐用王婷这个名字的身份证办事随后才被告知此人已结婚,这时姐姐才恍然大悟,因为怀孕即将临产办不了临检卡也和丈夫未登记结婚,所以姐姐才想着拿刀找妹妹理论。

这样互换身份而演变的闹剧真是狗血,而妹妹又迷信不肯让步导致两姐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实在不该,但最后在派出所的协调后两人如愿办上了身份证,最后姐姐还为此事特地向当地警方道谢。

不久前,南京化工园公安分局卸甲甸派出所接到辖区里一名女子的报警电话,称有人在她家中闹事。值班民警邓水耀立即赶到报警人家中,发现闹事人是一名孕妇,她手里拿着一把刀,要跟报警人拼命。邓警官赶紧稳住孕妇情绪,夺下刀具。经了解,原来这两人是亲姐妹,从初中起共用一张身份证,成年后造成种种不便,多次发生纠纷。之后,民警们经多方协调沟通,终解难题。

荒唐小姐妹互换身份,姐姐顶替妹妹上学

起纠纷的是亲姐妹,孕妇是报警人王婷姐姐王艳(均为化名)。有什么大事值得亲姐妹拔刀相向呢?原来,都是因为一张身份证惹的祸。

妹妹王婷解释,这事得追溯到姐妹俩升初中时。姐姐王艳比妹妹王婷大两岁,读书时也高一个年级,小学毕业后因身体不适在家休学一年。一年后恰好王婷也毕业了要上初中。但因家庭经济困难,父母和姐妹俩商量让姐姐上初中,妹妹则外出打工。“当时为省事,父母让姐姐直接顶替我的名字和学籍进初中就读,我去了上海打工,把名字改成王艳。”就这样两人互换身份,且都办了身份证。

两人十多年来相安无事。但三年前,妹妹觉得王艳这名字不吉利,“谁用谁生病!”吵着要换回来。于是到老家派出所谎称身份证丢了,称自己就是王婷。由于姐妹长得相像,她顺利拿到了“王婷”身份证。此后两人身份证便同名同号。

姐妹俩先后到南京工作,姐姐在南京一学校当老师,妹妹则在大厂一企业上班。

麻烦姐妹共用一张身份证,纠纷不断

共用一个身份证号,麻烦该来还是会来。这不,王艳哭着称,她实在没办法了,还有2个月她的孩子就要生了,但她还没和老公登记结婚,领不到结婚证就不能办理孕检卡和准生证。其原因就是身份证信息被妹妹提前用掉了。

原来,前两年妹妹王婷(改名王艳)拿着补办的王婷身份证顺利结了婚,去年还在大厂买了房。今年,姐姐王艳(改名王婷)准备结婚了,但拿着身份证在婚姻登记处一查,“王婷”已结过婚。不仅婚结不了,孕检卡也不能办。她挺着大肚子来到妹妹家,要求妹妹重办身份证。妹妹不愿意,争执间两人情绪激动,才有了开头一幕。

万幸南京警方协助,沟通一月解了难题

姐姐曾多次拨打12345

热线求助,在接到转来的工单后,民警已着手调查。他们将这一问题反映给化工园公安分局,该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带着姐妹俩奔省外她们出生的当地公安局,但依然没能变更成功。

为此,民警了解到姐妹俩在紧邻化工园区的浦口盘城街道买了一套房,户口还没迁入本地,王艳户口也还留在老家。民警们商量后,随即向有关部门请示,可否在重新落户时改名字,并重新办理身份证。因为情况属实,这一请求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卸甲甸派出所民警与盘城派出所联系,将情况一一告知,在南京两个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姐妹俩的父母带着王艳的户口在盘城街道落了户。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qiwen/2014-11-22/18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