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汝州温泉矿物质含量世界第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25 06:29:31

 汝州位于河南省中西部,北靠巍巍嵩山,南依茫茫伏牛,西临古都洛阳,东望黄淮平原,北汝河自西向东贯穿全境。总面积1573平方公里,总人口97万,辖11个乡、4个镇、5个街道办事处、453个行政村。汝州市地处郑州、洛阳、平顶山三市交界地带,焦枝铁路、洛界公路、洛上(洛阳—上海)高速横穿东西,207国道纵贯南北;县乡公路和“村村通”公路覆盖城乡,交通非常便利。 汝州市位于河南省中西部,素有“百里煤海”之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中国中部经济实力20强县(市)。是河南省直管市.汝州温泉庙会是河南省历史上有记载的最早庙会之一。汝州温泉素以温高、涌量大、富含多种微量元素而著称,历史上曾有9帝13妃到此洗浴。公元1161年3月10日,金暴君完颜亮于洛阳赴温泉打猎沐浴。4月17日下诏,150里以内的州县一律派商贾来温泉“置市”。其后渐成习俗。每年的农历初五、初十,汝州、汝阳、鲁山三县的群众云集于此,多时达数万人。

汝州,温泉,矿物质,含量,世界第二

春会

每年开春以后的会叫“春会”,其中多数是庙会。仅夏历三月之内全市就有45处之多。处于同一个地区的村庄,往往把春会的日期错开,互不重复,致使春节过后到春耕大忙之前,几乎天天都有会。遇到春会,主办村便请一台大戏,少者唱一天,多者连唱三天三夜。也有演电影、请唢呐班子演奏的。

时令会

汝州部分村庄的会,是根据时令需要而设置的。如有些村庄在清明节举办的“清明会”,是以会为依托,进行祭扫祖墓活动的;有些村庄在小满节气到来那天举办的“小满会”,是为老百姓在麦收之前置办杈、耙、扫帚、镰刀等劳动工具而设的;腊月内的会一般都叫“年会”,是群众置办年货的盛会。

物交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为了繁荣地方经济,全市各乡镇甚至较大的村庄都频频兴起物资交流会,主要是进行商品贸易,也往往搭台唱戏,但一般没有宗教活动。从1989年开始,汝州市将传统的城区九月会定为全市物资交流大会,会期一星期。还请周边地区商家参加。其中数届与市艺术节合并举办,以突出“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特点。至2000年,办得一年比一年红火。各乡镇也在政府驻地举办物资交流会,一般会期五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lvyou/zhinan/2014-05-25/53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