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图]市八中开展冬季应急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4 20:17:01

市八中开展冬季应急疏散演练

122,市八中在校园开展冬季应急疏散演练。当天上午,天寒地冻,天空飘下小雪,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经商议后决定按原计划组织本次演练。突发事故的发生是不会挑天气的,尤其是在下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容易出现灾害,所以每月一次的应急疏散演练是必不可少的。

学生宿舍区,是学校人员密集区之一,也是消防防火的重要部位。上午950分,警报声在学生宿舍区响起,住宿生按事先规定的路线,有序地从各个楼梯跑下,分别从宿舍区的两个大门疏散,奔向操场。

在各个寝室长清点完人数后,公寓办主任宋建领对此次的演练做了点评,强调了雨雪恶劣天气的交通安全、防电安全、卫生安全等。

最后,各寝室长在综治办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战灭火演练。在住宿楼6楼,学生打开消火栓门,按下内部火警按钮,一人接好枪头和水带奔向起火点,另一人接好水带和阀门口,逆时针打开阀门使用水枪将燃烧的大火成功扑灭。

通过演练,提高了住宿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和防灾自救意识,为学生的住宿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达到了疏散演练的预期目的。

/王国政 图/苏景国

2016年1月22

责任编辑:冰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oyu/zixun/2016-01-24/30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