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图]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24 20:17:05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日前,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平顶山外国语学校考点的考试工作圆满收尾。整个过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得到了省市巡视员和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

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测试是由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考试,意在于衡量职业学校学生达到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测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

学校领导班子未雨绸缪,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三次考务会,认真学习相关规定,使每一位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熟知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考前准备,做到万无一失;专门成立了以校长张清安党委书记黄新军任主考、主管教学的校长助理杨兰生为副主考的考务领导小组,下设考务办公室,安排相有工作人员,网络管理员具体负责考试相关事宜;专门制定了《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平顶山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守则》、《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平顶山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违纪舞弊处理规定》等制度,于考试前一天张贴在学校醒目位置,组织老师及参加测试学生认真学习,严守纪律;在校园里营造考试氛围,划出考试警戒区,通过LED屏、板报和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强调,并对教师教学、课堂纪律、学生学习、卫生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大检查的力度;组织各科任课教师制定复习计划,下载考试模拟试题,利用教室多媒体一体机强化学生复习效果,并对学生进行两次模拟测试,确保学生学业成绩顺利过关,准备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精心的组织和周密安排,使得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赢得了省巡视组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师生声声赞叹,有效地检验了半年来的教学效果和学习结果,也为明年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范卫明

2016122

责任编辑:冰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oyu/zixun/2016-01-24/30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