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万象 > 正文

19岁朝鲜漂亮美少女脱北者东国大学朴银美在韩国生活照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0-11 08:58:11

 一名93年出生的朝鲜少女朴银美,目前在东国大学法学专业度数。15岁之前她都是在朝鲜度过,之后通过辗转来到韩国,由于出众的外表,立刻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来看看相关媒体的详细报道。

朴银美表示,她人生的首15年都是在朝鲜居住,她由细到大都相信金正日是「神」,更能「读心」,论距离他有多远,他亦可以轻易知道别人的想法,故此必须要留心自己的说话及想法。直至金正日三年前去世,其母亲仍然不相信金正日会死

19岁朝鲜漂亮美少女脱北者东国大学朴银美在韩国生活照

从朝鲜逃出的20多岁美女朴延美,近日接受英国《卫报》访问,她回忆在朝鲜的日子时,只要被抓到看韩剧或美国片就是死刑,“我亲眼看到同学的妈妈被执行死刑”。

报道指出,朴延美说,在她9岁时,被政府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被处决者是她同学的妈妈,被定罪的原因就是她把一部韩剧借给朋友看。在处决之前官员先是批斗这名母亲一番,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当场将这名母亲枪毙。朴延美和她的同学当时也都在现场。

朴延美表示,在朝鲜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的片子,要被关3年。看韩剧或美片,就是死刑。纵使如此,朴延美依旧会偷偷看“外来片”。她说她曾在因缘际会下,拿到从中国盗版的电影《泰坦尼克号》。她把这部片子视为“珍宝”,因为她和家人都认为,看到《泰坦尼克号》让他们认识到朝鲜以外的世界。对他们来说,这些外来片就是学习国际与现代事务的最佳课本。

朴延美在2007年和家人一起逃出朝鲜,她曾经向媒体叙述这段逃难经历,称当时所有人身上都藏着刀,原因是如果被军人捉到,他们宁可当下自尽,也不愿意回到朝鲜受死。现在朴延美参加人权组织,关注脱北者相关事务,并常接受欧美媒体采访,希望为脱北者和朝鲜受苦人民发声。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wanxiang/2014-10-11/96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