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平煤神马集团近几年的腐败案件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12 22:47:52

 (一)六矿、香山矿领导班子成员违规发放奖金严重违纪案件。2007年4月至2009年2月,六矿以劳务输出收入不入账形式私设“小金库”,违规购买超标准小轿车,2009年至2010年上半年,违规滥发奖金数百万元。2008年2月至2010年8月,香山矿串通劳务公司通过虚开劳务费发票的手段套取现金数百万元,用于违规发放奖金。经集团党政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六矿、香山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总会计师党政纪处分,并免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总会计师的职务,班子成员集体诫勉谈话。
(二)集团地测处原处长黄国军、瑞平公司原总工程师徐奉章收受贿赂案件。黄国军在任地测处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10万元;徐奉章在任平煤集团七星公司总工程师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10万元,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司法机关分别以受贿罪依法判处黄国军有期徒刑6年、徐奉章有期徒刑10年。
(三)天宏焦化供应公司原支部书记侯玉龙、业务员魏俊生受贿案。侯玉龙在任天宏焦化供应公司副经理、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贿赂217万余元,另有202万余元家庭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及非法所得397万余元。魏俊生在任天宏焦化供应公司业务员期间,利用负责物资采购及结算业务的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赂46万余元,另有91万余元家庭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平顶山市卫东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收缴非法所得138万余元。
(四)物资供应分公司钢材部原副经理孙向阳受贿案。孙向阳在任物资供应分公司钢材部原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14.8万元,郏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五)平禹许昌电煤联销公司杨国政、候保伟、王松阳、武向华严重违法违纪案件。这是一起典型的班子成员集体贪污受贿窝案串案。经查,杨国政、候保伟在分别任许昌电煤联销公司副经理、电煤部部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开运输费发票两份,计款12万余元,除去应缴4千余元税金,候保伟分得6万元,下余5万余元被杨国政据为己有。叶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杨国政、侯保伟有期徒刑五年。王松阳在任许昌电煤联销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6万元。武向华在任许昌电煤联销公司副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5万元。郏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分别判处王松阳、武向华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同时经集团纪委查实,平禹许昌电煤联销公司分别于2008年、2009年双节期间,采取虚开运输发票等手段,套取资金92万余元,以各种名义给班子成员违规发放奖金及其它费用支出。
(六)五矿、六矿、田庄选煤厂原医保中心主任贪污案件。经查,六矿原医保中心主任马紫霞伙同副主任韩晓君,于2009年8月以给两名退休职工报销住院费的名义,办理价值7千余元的美容卡两张供二人消费。2011年马紫霞用同样的手段为亲戚报销美容费用4万余元。新华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马紫霞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判决韩晓君犯贪污罪,免予刑事处罚;田庄选煤厂原医保中心主任程德功,利用职务之便,采用套取药品卖给社会人员的手段,获利21万余元,其中为单位采购10台按摩椅支付金额16万余元,余额4万余元据为己有。卫东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缓刑三年;五矿原医保中心主任张为民涉嫌贪污,目前已移交司法机关等待处理。
(七)联合盐化公司原副总工程师李建平受贿案。李建平在2009年负责制盐项目施工现场监督、管理、质量验收过程中收受贿赂10万元,叶县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李建平有期徒刑十年。
(八)建井三处原处长郭成方、财务科长邓金会、工资科长朱俊卿、安监科工会主席李廷豹违法违纪案件。经查,邓金会在任建井三处财务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与建井三处有业务往来的劳务公司贿赂共计6万余元;利用职权将其保管的三处部分职工的经营抵押金25万余元存入个人账户,用于购买银行理财基金。新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判处邓金会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李廷豹利用职务之便,将其保管的三处部分职工的安全风险抵押金存入个人开设的“一户通”理财账户,将部分利息据为己有。新华区人民法院判决李廷豹犯贪污罪,免于刑事处罚,收缴赃款1万余元。郭成方、朱俊卿涉嫌受贿,目前司法机关正在审理之中。
(九)平宝公司皮带队原队长王顺奇虚报冒领职工工资违法违纪案件。王顺奇在任平宝公司皮带队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于2010年3月至2011年2月虚报工资共计13万余元,据为己有。襄城县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
另外,集团目前有数名处级、科级干部因涉嫌贪污受贿,被司法机关刑拘或逮捕,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falv/2014-05-12/4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