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安徽:男子持菜刀砍杀医护人员 获无期徒刑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46

原标题:安医二附院“杀医案”追踪 被告彩春锋一审被判无期

星报讯(正言 余彩云 记者 王玮伟) 去年11月13日,因怀疑医院医护人员意图伤害自己,44岁的彩春锋手持菜刀,在安医二附院13楼泌尿科砍杀医护人员,致一人死亡,三人轻伤,一人轻微伤。从立案、公诉到庭审,历时一年多,12月24日,合肥中院对该案进行宣判,被告彩春锋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近7万元。

在此前的庭审中,彩春锋两次不同的精神鉴定引发很大争议。法院最终采纳了彩春锋患偏执性精神障碍的鉴定结论,认定其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彩春锋因患偏执性精神障碍,在就医过程中引发了对妄想对象的迁怒,在医院内公然持刀砍杀医护人员,致一人死亡,三人轻伤,一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鉴于被告人彩春锋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其行为构成了自首对其从轻处罚。最终判决被告人彩春锋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此外,法院判决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共计近7万元。

听到判决结果,彩春锋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庭审后,记者从原告代理律师处获悉,经过与死者亲属的协商,他们觉得一审判决的量刑过轻,目前已准备向合肥市检察院申请抗诉。此外,在刑事附带民事的判决部分,法院判处彩春锋赔偿死者亲属各项经济损失与他们提出的60余万赔偿相差甚远,对此,他也表示准备提起上诉。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falv/2013-12-25/22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