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 正文

深圳:邮政快递员工偷走客户价值百万元黄金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2:33:40

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白衣男子)住处搜出涉案黄金。

原标题:[深圳]邮政快递员工偷客户百万黄金

南都记者刘有志视频翻拍

南都讯记者肖友若 快递价值百万元的黄金,收件时居然变成了螺丝钉!近日,深圳罗湖警方侦破一起黄金大案,据被抓获的中国邮政EM S快递员工交代,他是为买房铤而走险。

今年9月25日,深圳罗湖区国际珠宝园金尔曼公司通过中国邮政EM S邮寄了近百万元的黄金和首饰去江苏,而当江苏的接货员打开包裹时,竟然发现里面的黄金变成了螺丝钉。经查,该包裹已经于9月17日被盗或被掉包。

包裹里含有千足金戒指37件,重254.33克,千足金手链30件,重385.23克;千足金项链70件,重2986.89克,总数约为3公斤黄金,价值近百万元。

公司员工张小姐昨日告诉南都记者,一直以来,公司为稳妥起见,只找中国邮政EM S进行快递,货箱上写的是工艺品,而不是黄金。

接到报案后,罗湖警方迅速找到快递公司收货员王某进行调查,不过,王某表现得异常镇定,警方苦于找不到证据,焦急万分。通过暗中监控和跟踪,警方发现,王与一个叫李某某的女子近期买了两套房子,并支付了首期款62万,这与两人的实际收入明显不符。

12月20日7时许,民警在出租屋内抓获嫌疑人王某、李某某,当场缴获各类黄金首饰共计2.1公斤,在大量证据面前,两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王某交代,其的工资大约只有5000元左右,而老婆李某某的工资也只有5000元左右,买房困难,只好铤而走险,将别人邮寄的黄金进行掉包。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shehui/falv/2013-12-25/2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