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动态 > 正文

日本年轻人远离汽车 或因价值观改变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4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Record Japan网站12月23日报道,日本信息服务公司aucnet近日以1545名10至60年龄段的男女为对象,就汽车、手机的月均花费进行了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10至30年龄段手机用户月均花费比例最多的是“5000至8000日元”(约人民币300至480元),其次为“8000至1万日元”;与此相对,40年龄段花费比例最多的是“8000至1万日元”,其次为“3000日元以下”;50至60年龄段比例最多的是“3000日元以下”。

  接下来是对汽车持有者实施的最想节约的费用以及月均维持费用调查,据显示,最想节约费用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油钱”,达74.6%,月均维持费用比例最多的则是“8000至1万日元”,各年龄段差距并不大。

  最后是关于消费税增税后手机、汽车维持费是否有所调整的调查,据显示,手机费用回答“无调整”的比例最多,达到了53.2%,汽车费用回答比例最多的是“减少开车次数”,达33.3%,回答“无调整”的比例仅为32.1%。

  对此,该调查公司分析指出,日本年轻人继续维持手机费用,选择降低汽车费用,并不是因为汽车维持费用过高,或许是因为不愿意在汽车上花费过多的钱,这很可能是日本年轻人的价值观正在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qiche/dongtai/2013-12-25/30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