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日军暴行遭英国老兵痛斥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6 19:35:28

一名英国老兵弗雷德.塞克近日致信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高度赞赏刘大使在《每日电讯报》发表的《拒不反省侵略历史的日本必将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一文,并以其二战期间作为远东战俘的经历痛斥日本军国主义残暴罪行,提醒世人永不忘历史,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刘晓明在回信中表示,为防止日本军国主义的恶魔卷土重来,必须记录真实的历史并正确认识历史。此外,刘晓明近日在英国天空新闻台演播室接受专访时表示,日本首相悍然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甲级战犯就是日本的纳粹。

据新华社报道,英国老兵塞克于1月3日致函刘晓明大使,赞赏刘晓明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的《拒不反省侵略历史的日本必将对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一文,并以其二战期间作为远东战俘的经历痛斥日本军国主义残暴罪行。

老兵为泰缅铁路工程幸存者

塞克在信中说,「我的许多朋友在修建泰缅铁路时被日军杀害......我今年98岁,是二战北大西洋战队老兵,也是泰缅铁路工程的幸存者。」

塞克表示,「你在文中雄辩有力地批驳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思悔改,决意将日本带上军国主义道路的错误行径。」塞克在信中说,1995年至今,他一直积极参与「远东战俘协会」的工作,并随信寄来根据其亲身经历撰写的《永远不能忘记》一书。

刘晓明认真阅读了塞克的来信和著作,并于13日回函,对塞克二战期间的苦难经历深表同情,对其表现出的巨大勇气和人道主义精神表示钦佩。

刘晓明在回信中说,日本侵华战争造成3,500多万中国人伤亡,日本军国主义对中国、亚洲以及英美等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为防止日本军国主义的恶魔卷土重来,必须记录真实的历史并正确认识历史。

日本领导人「要继承战犯衣钵」

刘晓明说,安倍不久前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日本领导人参拜这些手上沾满中国人民、亚洲人民和英国人民鲜血的甲级战犯,说明他们要继承战犯的衣钵,他们就是这些战犯的继承人。

刘晓明说,「中、英同为二战盟友和战争受害者,两国应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承担维护战后国际秩序的责任。明年将迎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希望人们牢记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历史,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坚决制止日本军国主义复辟,为维护世界永久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盼英民众理解中国人民感受

另据人民网报道,刘晓明于14日在英国天空新闻台演播室接受该台著名访谈节目《杰夫.兰德直播间》主持人杰夫.兰德直播电视专访。在谈到中日关系时,主持人问,中日在钓鱼岛等问题上存在争议,外界认为中国在展示军事实力、清算旧账,这一说法是否属实?

刘大使表示,这种说法不对。事实是,日本首相悍然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甲级战犯就是日本的纳粹。试想如果德国领导人参拜希特勒或其他纳粹战犯,英国人民将作何感想?将心比心,就能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的感受。

英国天空电视台是仅次于英国广播公司的第二大电视台,也是英最大的付费商业电视台,受众人数达100多万。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unshi/huanqiu/2014-01-16/3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