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野生刺梨怎么吃 野生刺梨的食用方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0:25

野生刺梨是一种外表颜色嫩黄,而且带有大量小刺儿的野生水果,它在成熟以后手感比较软,果肉肉质细嫩含有大量的果汁,滋味比较诱人。不过野生刺梨主要生长在野外,很多人对它还不太了解,不知道它应该怎么吃,今天就专门为大家介绍一些野生刺梨的正确吃法,能让大家对它的吃法多一些了解。

野生刺梨怎么吃 

野生刺梨是一种可以直接吃的野生水果,在它完全成熟以后,它的果肉会变得特别软,而且会出现大量果汁,这时把新鲜的野生刺梨采收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手轻轻把它外表的果皮撕掉,直接吃里面的果肉就可以,在吃果肉的过程中要把野生刺梨中的种子直接吐掉。

野生刺梨的食用方法

1、泡水喝

野生刺梨可以用来泡水喝,但用来泡水的野生刺梨,是人们在采收新鲜野生刺梨,以后经过风干脱水处理以后的干品,在泡水以前应该先用清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沉,然后再把它放到杯子中,直接用沸水冲泡,也可以把晒干以后的野生刺梨掰成块状以后再用沸水冲泡,这样有利于人体对它营养成分的吸收。

2、泡酒喝

野生刺梨在晒干以后还可以用来泡酒喝,在用它泡酒的时候需要准备野生刺梨5~7倍的高度白酒,把野生刺梨处理干净以后,掰成块状直接放在干净的大玻璃瓶装,然后倒入准备好的白酒,放入适量冰糖调匀后密封浸泡,10天左右里面的果酒就能泡好,取出后可直接饮用。

3、腌制果脯

新鲜的野生刺梨还可以加入白糖,腌制成果脯以后再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的野生刺梨和干净的陶瓷罐,把野生刺梨洗净以后,放到陶瓷罐中放一层野生刺梨,放一层白糖,并把它们压实,然后把陶瓷罐密封好10天左右里面的果脯就能做好,取出以后能直接吃也能用来泡水喝。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9-04-19/35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