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正文

胶壳的作用与功效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06 09:57:15

胶壳就是生活人们看到的胶囊的外壳,是一种可以食用的物质,有了它以后很多难以下咽的药物,变得方便食用,那么这种胶壳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呢?它的主要成份是什么呢?想具体了解可以随小编一起去看看。

胶壳的作用与功效

胶壳的作用与功效

1、胶壳能保护药物的药性

生活中很多药物有很强的粘连性,如果直接口服会产生挥发,或者被口腔中的唾液分解,服用以后起到不应有的治疗功效,把它们装入到胶囊以后再服用,就能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对保护药性药效有很大的好处。

2、胶壳能减少药物对胃部的刺激

有很多药物有很强的刺激性,直接口服会伤害胃部,有些药物口感特别不好,难以下咽,这时把它们弄成粉末状以后装入到的胶囊中,就让它的口感变好,而且胶囊在胃部不能吸收和消化,从而也就减少药物对胃部的刺激。

3、胶壳能方便人们掌握药量

平时一些药物散剂或者保健品散剂,在服用时用量特别难掌握,而把它装入到胶壳中以后,每个胶壳的容量是固定的,然后再服用药物时,用量就能轻松掌握,不会再出现多服或者少服用药物的症状。 

原创:果蔬百科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yangsheng/2017-07-06/34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