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东阿阿胶怎么吃好 阿胶的常见吃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45

 东阿阿胶十分有名,是难得的补血圣品,它不但能缓解贫血,还能治疗女性月经不调和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等多种不良症状。但是东阿阿胶怎么吃好呢?它在采用不同的吃法时,产生的保健功效也各不相同,一会我就把它的常见吃法写出来,大家可以按自己的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食用方法。

东阿阿胶怎么吃好

东阿阿胶怎么吃好 阿胶的常见吃法

1、阿胶鸡蛋汤

阿胶鸡蛋汤是阿胶的常见吃法之一,它能滋阴养血,也能安胎,止咳,制作时需要准备东阿阿胶十克,和一个鸡蛋,把阿胶加清水煮制,到全部化开以后把鸡蛋磕入打成蛋花,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匀,直接服用就可以。

2、阿胶配黄酒

阿胶配黄酒对人类的血虚症治疗功效明显,具体食用方法是把两百五十克东阿阿胶加入三十克黄酒,放入到锅中,隔水蒸制三个小时,等阿胶全部化开与黄酒融合在一起以后就能取出食用。食用时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两小勺。

3、阿胶煮

阿胶煮粥也是它的常见吃法之一,煮好的阿胶粥能补血益痛也能延年益寿。阿胶粥在煮制时除了需要准备十五克阿胶以外,还需要准备五十克冰糖和一百克小米,煮制时要提前把阿胶化开放入水中,加入冰糖再把小米洗好放入锅中,一起煮制成粥,取出直接食用即可。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22/306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