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灵芝的副作用 灵芝的正确食用方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48

 灵芝自古以来就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它既能提高人类身体的免疫力,也能治疗多种疾病。但是在很多人心中,是药三分毒,他们也担心食用灵芝以后会产生副作用,这种担心有道理吗?灵芝的副作用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具体告诉大家,同时也会带大家了解一下灵芝的正确使用方法。

灵芝的正确食用方法

灵芝的副作用 灵芝的正确食用方法

1、灵芝的副作用

那些担心灵芝有副作用的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灵芝在中药上有着“上药”之称,它是一种完全没有副作用的存在,人类食用以后可以被多个器官吸收和利用,能起到很强的滋补功效,可以延缓身体衰老,延长寿命。

2、灵芝能做汤

灵芝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也最直接的食用方法,就是把灵芝加工成粉末状,直接食用。除此以外用灵芝做汤也是不错的选择,在制作时可以放入土鸡一只,灵芝六克,莲子五十克再加入陈皮一块,加入适量的清水炖制成汤,在出锅以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匀以直接食用就可以。

3、灵芝泡酒喝

灵芝泡酒也是它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大家可以把灵芝晒干,然后切成薄片,再放入到高度的白酒中,然后把白酒密封起来,过三到五天,白酒就能变成红色,这时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或者冰糖,调匀以后能直接取出饮用,每天一次,每次二十克左右就可以,这种灵芝泡出的保健酒可以有效缓解失眠和消化不良以及神经衰弱。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22/306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