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五味子怎么吃好 五味子的常见吃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22 19:49:48

 五味子很多人都听说过,也知道它是一种中药材,可以煎制后食用。其实五味子的作用不只入药这么简单,它还可当蔬菜供人类食用。接下来我就把五味子的常见吃法写出来,让大家看看五味子怎么吃好。

五味子怎么吃好

五味子怎么吃好 五味子的常见吃法

1、五味子凉拌好吃

五味子凉拌很好吃,不过凉拌时只能选择五味子的嫩叶,把它洗好以后用开水焯烫,取出以后加入盐和味精以及生抽与泥,最后放入香油调匀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

2、五味子能煎汤

煎汤也是五味子的常见吃法之一,在煎制时可以取五味子五十克,大枣十颗,人参十二克,再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煎制,煎好以后加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味,调匀以后直接食用就可以,这种用五味子煎的汤可以补血,能用于人类贫血和产后后血晕症的治疗。

3、五味子泡

五味子泡茶也是它最理想的食用方法之一,平时大家可以取罗布麻叶六克,山楂十五克,五味子四克,一起放入杯子中再放入几颗冰糖,然后加入开水冲泡,泡好以后代茶饮用,可以起到清热平肝和活血化瘀的重要功效,平时坚持饮用,能有效减少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冠心病的发生。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jiankang/jibing/2015-12-22/30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