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张靓颖押中高考作文 纯属意外还是与高考有缘?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6-07 08:50:33

张靓颖押中高考作文 纯属意外还是与高考有缘?刚刚,全国各地高考作文出炉,其中上海卷的高考作文题材料是“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我对音乐的‘中国味’有了更深刻的感受”。而近日张靓颖的演讲中,谈论了音乐中的“东方神韵”,意外押中作文题。  6月7日是2019年高考开始的日子,稍早,全国各地高考作文出炉,上海卷高考作文题“倾听了不同国家的音乐,我对音乐的“中国味”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引发了网友讨论。随后更有网友爆料,张靓颖在近日的演讲中押中了上海考高作文题,作为歌手的张靓颖深恰恰在演讲中谈论了音乐中的“东方神韵”。?

张靓颖押演讲全文:

 风从东方来,乐自心中起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事(我们也算同事了)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开心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来和大家共同参与这样的一个盛会,非常开心,也可以作为一一个文艺工作者,跟大家分享一下对于"东方”这两个字的体会。

      第一重体会当然是来自于音乐因为众所周知我是一名歌手也有人说我很擅长英文歌

      觉得我从小应该是听英文歌长大的诶对我顺便打个小广告

      我的英文专辑刚刚在上个月全球发行了感兴趣可以听一下(鼓掌)

      但是众所不周知的是那些,我觉得打着深刻的属于东方和中国印记的旋律,在我歌手的养成过程当中,真的是给予了我非常巨大的养分。

      中国的现代流行音乐从三四十年代的夜上海风格,到火红的年代的经典红歌,再到近年来中国风进化到国风的各类的歌曲,我觉得大部分我都会去听,我也非常的喜欢,然后也会去唱。

      因为我始终认为,如果没有经历过像"画心",”“天下无双”,“我用所有报答爱"这些中文作品的洗礼,这些历练的话,我应该不知道《past progressive》 这一张英文专辑应该从何做起。

      所以,如果说国际路线的英文歌是我的翅膀可以带我飞更远的话,那传统的中文传统的东方神韵,就是我的根,可以带我回家。

      第二重体会来自于多年和国外的顶尖的音乐人的合作。大概从十几年前,我觉得有很多这样那样的问题,各种的困难,但我觉得首先有一个问题是必须要面对的,就是我怎么样去跟他们介绍我自己。因为我特别希望这一些顶尖的音乐人,可以在第- -时间能够对我更刮目相看,所以我要怎么样介绍自己才能让他们,很认真的对待跟我的合作,可以不是敷衍,不是还好将就。这个是因为我觉得大家要理解,因为当时我是- -个20岁出头的女孩子,我觉得那一点虚荣心还是有的,我希望这个第一时间的介绍能够给他们一个深刻的印象。

      当时我的团队跟他们介绍的时候,说我在中国怎么样知名,当年比赛的时候有多么的火爆,然后有讲说她唱歌怎么样厉害,但是当时国外的音乐人的表情园看菌

      所以我当时就做了另外-件事情,我把我之前跟谭盾老师合作的歌,我跟喜多郎老师合作的歌,像"印象西湖雨”这些,放给他们听,当时老外的表情是③●④我就觉得在那一刻起,对我来说的话,当时的感觉就是我们东方的音乐和音乐人,是被整个领域处在金字塔尖的人尊重和赞赏的。

      而且我觉得我的自信,在脱离了超女这一个平台之后,脱离了身份之后,第一次被准确的我觉得是坚定地建立了。s

      第三重(我的成都话要跑出来了)

      第三重体会我觉得来自于潮流,大概在20年前,如果有一首歌,他带着一些非常典型的中国五声音阶或者是小调式的旋律,我们都会觉得可能有点土,好像是不是爸爸妈妈或者是爷爷奶奶才会听的音乐。可是到现在的话,我觉得中国风以及衍生出来的新的古风的类型已经成为音乐市场上面非常重要的一个板块,有大批的年轻人,就是非常沉浸在这样的一个古风国风的领域,而且他们在线上传作品,在线下去交流,这股风潮从音乐领域,蔓延到了所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里面。所以现在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穿古风穿国风穿汉服的年轻人的衣着,你们一点都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他们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guonei/2019-06-07/35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