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吃榴莲有讲究 吃不好会死人的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8 15:42:29

 吃榴莲有讲究 吃不好会死人的

 今年4月份,曾有人吃榴连之后,饮牛奶,引发心脏病猝死。虽然榴连在东南亚被称为水果之王,但食用榴莲是有禁忌的,99.99%的人不知道。

一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连之后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

据悉,泰国有明确规定,食用大量榴连后,8小时之内是不能饮奶类产品的!

榴连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连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名贵,因其多肉、口感柔软、绵长且状如枕头而得名。喜欢吃榴连的人,要知道榴连的饮食禁忌,请看下面的介绍。

榴连食用禁忌:

1、榴连不可与酒一起食用:因为酒与榴连皆属热燥之物,

如糖尿病患者两者同吃,会导致血管阻塞,严重的会有爆血管、中风情况出现,不宜食用。

2、热气体质、喉痛咳嗽、患感冒、阴虚体质、气管敏感者吃榴连会令病情恶化,对身体无益,不宜食用。

3、中医认为:榴连性质温热,若吃得太多,会令燥火上升,及出现湿毒的症状。想缓解不适,就要饮海带绿豆汤或夏枯草汤。

4、榴连含有的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士宜少食。

5、榴连含有较高钾质,故肾病及心脏病人,宜少食。

6、榴连不宜多吃,若闻到已熟的榴连带有酒精味,则表示已变质不要再吃。

温馨提示:

成熟后自然裂口的榴连存放时间不能太久;当嗅到一股酒精味时,一定是变质了,千万不要购买。

因榴连口感较稠结,易积于肠内,多喝开水可助消化。

榴连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会上火。

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

榴连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

榴连含热量及糖分较高,因此肥胖人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

它亦含较高的钾,肾病及心脏病人应少吃。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yangsheng/2014-08-18/7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