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夏季如何进行美白抗痘大作战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25 07:12:06

 天气炎热,面对强大的紫外线,若是不做好清洁保养,很容易就会长斑、油脂腺分泌过多,再加上角质代谢异常,则易生成粉刺及青春痘。

 
除了平常定期保养、保湿、做好防晒之外,饮食方面该如何做调整及选择,进行美白抗痘大作战呢?
 
高纤维 低GI饮食
 
平常建议可多摄取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例如全谷类、深绿色蔬菜、黄红色蔬果、黄豆制品等,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减少肠道中宿便产生的有害物质。
 
其中天然的蔬果及黄豆制品,含有大量的植化素、类胡萝卜素及大豆异黄酮等抗氧化营养素,也可增加皮肤抵抗力。
 
另外,建议可减少含糖饮料、糖果、饼干、烘焙糕点等加工精致食物,因高GI食物易使体内胰岛素浓度上升,诱发青春痘生成。
 
美白维生素C
夏季如何进行美白抗痘大作战
 
维生素C是天然的美肌圣品,参与胶原蛋白合成,可抑制皮肤酪胺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建议一天2至3份水果,可选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像是西印度樱桃、番石榴、黑醋栗、奇异果、圣女番茄等;夏天也可适量摄取维生素C高的生菜沙拉,像是甜椒、绿花椰菜、甘蓝菜等,减少因高温烹调,导致维生素C的破坏。
 
抗氧化维生素E
 
每天可摄取一小把的坚果类,种类尽量选择多样化且非油炸的坚果类像是杏仁果、腰果、榛果、核桃、南瓜子等,其富含ω-3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可帮助抗氧化和减少皮肤细胞的自由基伤害,保持细胞膜完整性。
 
建议平常可减少高油炸、高热量食物,烹调方式以蒸、卤、烤为主,并以1至2份坚果类来取代烹调用油量。
 
助眠色胺酸
 
若睡眠品质差,容易导致皮肤老化、降低皮肤弹性,因此有良好的睡眠品质格外重要,其中营养素色胺酸为血清素的前驱物,可舒缓神经使人放松、帮助睡眠。
 
色胺酸含量高的食物有香蕉、温牛奶、黄豆制品、蛋等,建议晚餐饭后,吃一根香蕉,或睡前喝一杯温牛奶,都能有效帮助睡眠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meishi/shoushen/2014-08-25/7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