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商铺卖场 > 正文

商品房销售增速“七连跌”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2:12

  土地购置面积同比由负转正

  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前11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数据显示1-11月,房地产行业各开发指标增幅均明显回升。值得注意的是,前11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长9.9%,年内增速由负转正;土地成交价款8669亿元,增速比1-10月份提高19.8个百分点。

  “这主要是由于11月份大量土地成交的拉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临近年底,受土地供应节奏影响,土地交易量出现大幅上涨。年底出现的一波推地高峰,成为土地购置面积大幅上涨的决定因素。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也分析称,“全国开发企业购地面积,终于意料之中的实现正增长,且一下跃至10%,新开工增幅亦扩大至12%,明年新盘预售量将超今年。短周期规律现形中。”

  “从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等指标看,房企信心尚未收到明显的打击,投资热情依然比较积极,房地产投资增幅等指标将会在短期内保持平稳。2013年末到2014年初的市场政策预期将会比较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也会比较平稳。”张旭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fangchan/shangpu/2013-12-25/2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