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平煤四联共建中原LED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25 11:07:13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与中国四联集团重组矿灯厂建设中原LED生产基地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平安大厦会议中心举行。

    市长张国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黄祥利和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铁山,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四联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向晓波等出席仪式。

    张国伟在致辞中说,平煤神马集团作为一家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双双“超千亿”,在国内煤焦化工、尼龙化工、碳素生产等多个行业拥有一定影响力 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四联集团是重庆市重点国有企业,技术力量雄厚、产业体系完备,特别是在LED行业拥有先进技术 和完整产业链条,发展潜力巨大。

    张国伟说,平顶山市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任务艰巨。市委、市政府提出了“转型提速、发展提质、环境提优、幸福提升”的目标要 求,希望通过转型升级的主动、改革开放的主动,赢得科学发展的主动,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这次两家企业合作建设中原LED生产基地,不仅有利 于平煤神马集团与四联集团强强联手,产业融合,实现合作共赢,也有利于推动平顶山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希望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平顶山 打造一个立足中原、影响全国、畅销海内外的LED生产基地。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认真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据了解,此次双方本着互惠合作的原则,对平煤神马集团原矿灯厂进行重组改造,合力建设国内唯一的LED矿山照明产品基地。重组后的天煜光电 公司将利用重庆四联光电公司国内一流的防爆灯具研发技术,发挥平煤神马集团人才、管理、区位和市场优势,通过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实现产品换代和产业升 级。新公司将构建四条LED灯具组装生产线,具备年产50万套照明灯具的生产能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caijing/yaowen/2014-02-25/37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