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瑞银证券入股内地期货经纪公司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8 20:16:08

瑞银在内地的证券子公司在中国进行首宗公司投资,以9,000万元人民币(1.15亿港元)收购一家鲜为人知的期货经纪公司控股权。

瑞银持有瑞银证券20%股权。瑞银公告称,公司收购上海普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95.42%的股权。这是一家专门在内地市场从事铜铝等金属期货交易的经纪公司。

公告称,收购可令其迅即开通渠道,开展内地期货经纪和交易业务。

瑞银证券董事长李一表示,更多新的期货产品有望推出市场,并称北京有意建立「一个产品丰富的多层次金融市场」。

普民期货网站显示,该公司2010年收入330万元人民币,净亏损110万元。

李一2005年6月离开招商局国际,加盟瑞银证券,去年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内地资本市场过度集中于股票发行和上市活动,所以瑞银证券力求业务多元化,开展企业债发行,以及利率和信贷衍生产品等相关对冲工具的业务。

瑞银证券从事资产管理、共同基金和银行业务,截至2012年12月底年收入7.433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年减少23%,部分原因在于内地暂停IPO业务。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006年在上海启动,中国证监会数据显示,去年该交易所期货产品交易额达到1.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激增86%。

通过收购期货经纪公司,瑞银得以将自有交易平台延伸,迅速拓展金融期货经纪服务。

瑞银证券中国证券业务总监夏阳说,公司希望未来能为客户提供金融期货经纪服务,而这将进一步充实瑞银目前的服务和产品,包括国内证券咨询、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 )经纪服务、电子交易策略与执行,以及场外衍生产品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caijing/yaowen/2014-02-18/37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