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天下足球 > 正文

里皮儿子运作雷内转会 李章洙时代外援或被全部换掉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2:59

恒大官方海报宣传孔卡新接班人,但却误写了“圣诞快乐”闹出乌龙

结束世俱杯之旅后,广州恒大全体将士虽然马上开始一个月时间的冬休,但俱乐部的工作并未因此停顿。昨天,俱乐部正式宣布引进雷内,并高调宣称将拉开引援大幕。另外,在昨日进行的下赛季套票价格听证会上,俱乐部透露将会拉开套票档次之间的差价,最低价维持不变,而最高价将有可能出现类似亚冠决赛门票那样的“土豪天价”。

同时,这已经是恒大连续三年选择在圣诞节前一天宣布引进球员的消息。

淘宝

恒大再用新援当圣诞礼物

圣诞节前的一天,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巴甲传统豪门桑托斯队全能中场雷内·儒尼奥尔(Rene,全名:雷内·多斯·桑托斯·儒尼奥尔)正式签约。雷内加盟广州恒大,合同期四年。恒大在其官方网站中宣布,“这也正式开启了俱乐部冬季转会序幕,该球员将于2014年1月20日左右抵达广州,届时俱乐部将召开新援见面会”。

从2011年平安夜宣布引进荣昊等人开始,恒大保持着每年用圣诞礼物的方式宣布新球员的加盟消息,2012年的埃尔克森给球迷留下了甜蜜的记忆,2013年的雷内希望能再次成为一笔成功引援。

小里皮又立新功

雷内·儒尼奥尔是继埃尔克森后,恒大再次通过欧洲顶级球探体系,遴选的又一国际足坛潜力球星。恒大虽未透露引援细节,但综合巴西媒体消息,恒大此次采用的是欧美流行的买断球员一半使用权的方式来引进的雷内。许多南美球员的经纪从属关系复杂,一名球员的使用权往往分属多家公司,巴西媒体称此次恒大仅用区区100万欧元,就买断了雷内一半的使用权。但是恒大俱乐部否认了这个说法,他们坚称买断了雷内的所有权,并拒绝透露转会费用。

据悉,恒大早在两年前考察埃尔克森时,教练团队就发现了雷内这名潜力球员。在里皮将其列为下赛季第一引援目标后,俱乐部全权交由小里皮负责,由其通过自身人脉资源运作,迅速在商业竞价及转会谈判上达成协议。

展望

将成为下一个天体之王?

24岁的雷内,身高180cm,体重73kg,出生于里约热内卢。2012年,他代表彭特普雷达俱乐部第一次参加了巴西甲级联赛,并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2013年,桑托斯队击败多家巴甲俱乐部的竞争,将雷内召入帐下。在时任主教练墨里西看来,雷内攻防俱佳,属于全能型现代后腰。

雷内能适应中后场任何位置,恒大俱乐部将其定义为“巴西的亚亚·图雷”,甚至将其称为“亚亚·雷内”。他们上一次用成名巨星定义自己球员的是孔卡,当时刘永灼将孔卡视为“中超梅西”,结果不负众望,不知道这一次的“亚亚·雷内”能否再次实现俱乐部的高期望值。

据了解,雷内不仅具有巴西球员特有的超强柔韧性,而且兼具黑人球员强悍的身体素质,战术素养极高,技术全面兼具极强的爆发力和侵略性。之所以用小图雷来形容他,还因为雷内防守能力非常突出,体能充沛、意志顽强,具有超强的位置感、选位能力和制空能力,防守区域覆盖整个中后场,而且脚下非常干净,从不靠恶意犯规来阻止对方进攻,职业生涯迄今从未获得过一张红牌,被誉为巴甲联赛“抢断高手”。

另外,雷内视野开阔,双脚均衡,传球精准,也可以成为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利用娴熟的控球、精准的传球快速启动进攻,适时前插完成致命一击。与恒大队长郑智风格较为类似的雷内,也是属于在两个禁区都能发挥重大作用的全能中场球员。在孔卡离队后,人们有理由对其寄予众望。

恒大下赛季将有全新打法

里皮在摩洛哥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就明确表示,在孔卡离开后,恒大将在明年1月开始操练新阵型打法。

在外援仍未悉数到位的情况下,里皮有着两手准备。雷内到队后,恒大还可再引进一名外援。如果卖掉穆里奇,则可以再买两名外援。恒大信誓旦旦的表示,“引援才刚刚开始”,综合各方消息,他们将继续在中前场布局,这样一来,此前传言郑智打前腰的可能性就不大了。多了个雷内之后,原“四大后腰”中,或将有一两人会改打中后卫,其中郑智后撤的可能性最大。

本赛季,里皮对于恒大球员的阵型学习、理解能力的提高很满意,多次在公开场合中强调球队在成长。在银狐的眼中,中国球员也不是不可点化的木鱼脑袋,他们的学习提高能力也十分强,这也强化了里皮施展“战术革命”的决心和信心。

风暴

“李家军”外援将被清洗

虽然恒大现在手中仍然握有保隆、克莱奥等人的所有权,但这两名巴西球员回归俱乐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这样一来,李章洙时代引进的多名外援中,目前能够作为恒大球员在中国足协注册的仅剩穆里奇一人。

巴西媒体稍早前在曝光雷内转会的消息时,同样提到了前恒大后卫保隆的去向,称后者永久转会巴西国际队。而克莱奥和雷纳托则继续外租,仍未找到合适的卖家。

另外,与主教练里皮偶有小摩擦的巴西猎豹穆里奇也有可能离开。卡塔尔媒体ALKASS称卡塔尔豪门、劳尔效力的阿尔萨德有意报价购买穆里奇。在被卡塔尔国王下令亚冠必须夺冠后,阿尔萨德新赛季将与恒大展开引援大战。

据悉,该队对于穆里奇的心理价位高达2000万美元。而穆里奇回到里约后,在被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问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说:“我这次回来过节,但我不知道是否还会回到中国。”穆里奇的这些表态表明,有球队与他联系的传闻看来并非空穴来风,而他本人也不知道能否继续留在恒大。

实际上,恒大新援雷内属于后腰人选,孔卡离队后的空缺仍需继续引援填补。如果小里皮的团队足够给力的话,恒大或将在今冬完成清洗,全部换上里皮的嫡系外援。

据悉,接替孔卡的最新目标是效力于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的道格拉斯·科斯塔,这名1990年出生的巴西“妖人”身价在千万欧元左右,出道时曾被主教练称为“新罗比尼奥”。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tiyu/zuqiu/2013-12-25/2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