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国家网信办约谈凤凰网 凤凰网涉被黄涉暴若不整改将停止新闻信息服务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10 11:21:19

 8月5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对近期受到大量网民举报、不良信息集中的凤凰网负责人进行了联合约谈,要求其立即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指出,2015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涉凤凰网的举报1330件。其中色情低俗类有害信息占38.1%;政治类有害信息占16.0%;暴恐类有害信息占1.5%;侵权、诈骗等其他有害信息44.4%。此外,凤凰网还存在违法登载新闻信息、抢发散播不实消息等问题,破坏了正常的网络传播秩序,侵犯了公共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约谈要求凤凰网依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进行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自律。若整改不符合要求,或者整改期间继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直至依法停止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凤凰网负责人在约谈中作出深刻检讨,表示充分认识到自身违规行为情节恶劣,承认在自我管理方面存在严重不足,承诺将针对问题立即做好整改,认真吸取教训,深入自查自纠,严格依法开展服务,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承担起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业务局负责人表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在对凤凰网违法问题进行依法处罚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点加强对新闻类网站和客户端的日常监督管理,促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欢迎广大网民继续加强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keji/hlw/2015-08-10/28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