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弃婴长大要结婚 南阳汉冢户籍警不辞辛苦办入户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9 15:34:13

 月16日,22岁的玲玲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当她接过南阳市公安局汉冢派出所户籍民警王二平递给她的户口本时,感激幸福的心情溢于言表。
1995年9月,金华乡东谢营村村民谢某带着一家老小来到广东省耍杂技,在路边捡到了几个月大的弃婴玲玲,从此,玲玲便跟随谢某一家开始了颠沛流离的漂泊生涯,20年来,玲玲天南地北跑着卖艺,没有考虑过落户的问题,现在到了适婚年纪,玲玲也遇到了朋友准备结婚,才想到自己没有户口,两个月前,玲玲到汉冢派出所金华户籍室准备办理入户。


按照相关政策,弃婴落户,必须对其父母状况、生活轨迹、现实表现等问题进行一系列调查,调查需要一定时间也很繁琐,户籍民警王二平很是同情玲玲身世,平时工作虽然繁忙,但她仍然合理安排时间,在结束日常窗口工作后,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同社区民警一起展开调查取证工作,两个月的时间,她去了相关部门,走访了村民、村干部,多次请示市局户政处,终于将手续准备齐全,并于4月16日顺利通过。
户籍警王二平第一时间通知玲玲领取户口本、办理身份证,玲玲22年的无户口生涯画上了句号。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guonei/2018-04-19/355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