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平顶山新闻(停止更新 逐渐删除) > 平煤资讯 > 正文

杨建国一行到一矿丁6-23040综采工作面察看安全生产情况

文章来源: 作者: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8-21 23:15:31

 8月20日,集团总经理杨建国到一矿调研时强调,一矿作为集团最大的矿井,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安全高效不放松,向国内安全高效一流矿井看齐,推进安全高效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集团副总经理刘银志、安监局局长杜波,以及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杨建国一行到一矿丁6-23040综采工作面察看安全生产情况。在去该工作面的路上,杨建国听取了一矿有关负责人关于该矿采掘头面布局、瓦斯治理、安全质量标准化等工作的汇报。他说,一矿是职工超过万人的大矿,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要下大力气把安全抓实抓好,逐项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在丁6-23040综采工作面,杨建国发现部分地段有片煤现象,当即要求相关人员加强顶板管理,严格按照标准作业,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隐患。

    在该工作面风巷,杨建国组织召开现场会。一矿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推动安全高效生产的具体做法,集团相关部室负责人就该工作面存在的问题及今后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杨建国指出,一矿在推进安全高效上下了很大功夫。我们今天察看的丁6-23040综采工作面,无论是风、机两巷的文明生产,还是采面的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都比较好。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一矿在高效生产方面也取得了新突破,但距离要求还有很大距离。当前,煤炭企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时期,生存危机越来越大,而战胜危机的关键在于提升效率。全国的煤炭企业为了求生存、谋发展,不断提高生产效率,人均年采煤量逐年上升,而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需要进一步挖掘潜力。

    杨建国强调,一矿作为集团的大矿,要勇当安全高效的排头兵,做到站排头不让、扛红旗不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抓住安全高效不放松。在安全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区域瓦斯治理和区域防治水工作,防止较大安全事故发生;努力强化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有效控制零星事故。在高效生产上,要认清差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标国内高水平煤矿组织生产,认真查找影响高效生产的不利因素,提前进行排除;要强化现场管理,加强责任追究,谁影响效率提升就追究谁的责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机制,消除“大锅饭”思想,做到多干多得、少干少得,激发干部职工推动安全高效生产的积极性;要突出重点,通过打造一到两个安全高效工作面,实施典型带动,提升矿井整体安全高效水平。

    刘银志、杜波分别就一矿如何实现安全高效生产提出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0375888.cn/news/pingdingshanxinwen/pingmeizixun/2015-08-21/28859.html